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安全操作,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的运行,3月29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东城校区CR503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学院近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尹铁球老师主讲。尹老师由“东航MU5735”事件展开话题,进而引入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着重从自然灾害的紧急应对、生物实验意外事故(职业暴露)的应对措施、化学实验意外事故的应对等3个方面做了重点培训。对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后还对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考核。

此次培训积极响应了上级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及要求,提高了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相关技能,强化了安全意识,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实验室安全的防线。

文/罗翀 图/倪根弟 审核/尹铁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