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教研室

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筹建于2001年,目前主要承担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输血与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学、检验仪器学、医学检验专业英语等相关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教学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教研室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教研室有任课教师21,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拥有硕士学位教师8人,学士学位12人,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教师7人;硕士生导师2名。

多年来,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围绕医学检验学生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培养,开展了临床检验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增加了实验课学时,开展了综合性实验,开放实验室,试行了临床基础操作考试改革,及时在网络进行问题答疑训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教学中采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结合临床病例检验数据结果进行分析,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临床思维能力。教学仪器设备齐全、先进。

科研促进教学。近几年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步入快速发展时期,教研室重视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并将科研新进展、新技术、新理论、新成果转化入教学中,教学研究课题3项。五年来荣获的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项,教学成果奖1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5余篇,参编高等医药院校本科理论规划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