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天生四气病六淫,地出五味调七情”为主题的中医药诗词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关于组织开展“天生四气病六淫,地出五味调七情”为主题的中医药诗词大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0-21 】

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系):

疫情以来,国家为了鼓励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国务院于2020年9月27日颁发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病房建设与管理指南》、于2021年2月9日颁发了《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通知,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是未来医药事业发展的“源动力”,为了让同学们在愉快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药学院特此举办以“天生四气病六淫,地出五味调七情”为主题的中医药诗词大赛。

一、大赛宗旨

鼓励医药专业大学生学习中医药基本知识,提高同学们对中药功效与应用的兴趣,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二、参赛对象

桂林医学院全体学生

三、大赛内容

(一)比赛内容:中药药性中药猜谜

(二)大赛流程:

【初赛】

参赛队伍到指定地点扫二维码进行答题,通过答题正确率与答题速度评选出前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

本次活动的决赛依次按照以下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团体赛(四个人组成一个参赛团)由一、二环节累计积分决出团体赛的最终排名,而个人赛则由第三环节累计积分决出个人赛的排名。

(一)团体赛第一环节(快问快答)

(二)团体赛第二环节(药性诗词默写)

(三)个人赛(快问快答)

四、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11月5日晚上19:00-21:00

决赛:2022年11月20日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

初赛:南楼S202、S203

决赛:南楼多功能报告厅

六、奖励办法

团体赛由一、二环节累计积分决出团体赛的最终排名,分别有一等奖1支,二等奖2支,三等奖3支,其余队伍将获得优秀奖;

个人赛则由第三环节累计积分决出个人赛的排名。分别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人。

若出现团队赛前六名积分相同和个人赛前三名积分相同的情况,积分相同的团队和个人进入附加赛。

主办单位:桂林医学院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承办单位:桂林医学院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桂林医学院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