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2年度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来源:2022年度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0-25 】

    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于桂林医学院,定位于适应国家和广西重大需求,面向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阿尔茨海默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针对广西目前先导化合物发现与优化效率低下、盲目性大、成药性差和校企融合不够等问题,从天然活性分子和临床药物出发,通过计算机辅助筛选和表征筛选相结合模式,进行药物分子发现、优化、筛选、成药性评价和再优化以及转化研究,期望获得具有开发前景的候选药物,实现医药转化,为国家和广西生物医药产业服务。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启动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工作。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是本重点实验室以外的科研人员,具有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条件的申请者需有2位高级职称研究人员的推荐方可申请。开放课题申请指南与申请书请在附件中下载。

拟申请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人员请于20221111日前,将《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至重点实验室邮箱,并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均为原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交到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联 系 人:黄日镇

电话:13557331783

E-mail490436137@qq.com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药学院

邮政编码:541199


附件:

1.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开放式课题申请指南

2.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药学院

                                                                                           2022年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