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组织 > 正文

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药学院举办2023年受奖助学生颁奖仪式暨座谈活动

【来源: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药学院举办2023年受奖助学生颁奖仪式暨座谈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20 】

为推进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药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药学院2108室开展2023年受奖助学生颁奖仪式暨集体座谈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钦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全体获奖学生及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肖湘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获得2023年奖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珍惜机会,拥有感恩平和的心态。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自己有努力学习的机会;感谢努力的自己,让自己有获奖受助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分享拼搏奋斗的精神。二是要刻苦努力,有厚积薄发的拼劲。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立志成才,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三是拥抱未来,形成跨界竞争的核心素养和能力。以优秀校友为例,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建立起良好的职业习惯和专业素养,走好职业规划道路。

随后,20临药秦晴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的经历,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号召同学们把握住青春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老师们与同学们分专业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就学风建设、职业规划、榜样引领、资助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和疑惑,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大会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绘制新年心愿墙中落下帷幕,学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也搭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同学们也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和学校。

文/蒋文婷 图/莫荣妹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