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助育人伴成长,助学筑梦铸信念 ——药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家访活动

【来源:资助育人伴成长,助学筑梦铸信念 ——药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家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29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强化家校联系,2022年暑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钦刚及学工办辅导员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旨在深化资助育人功能,实地走访了学院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贫困户家庭。副书记与辅导员与家长就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业成绩各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人员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向受访家庭介绍了国家、社会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珍惜韶华、奋发图强,树立感党恩、跟党走、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优秀品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和学校的关爱。受访学生及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家访小组还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

  家访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药学院在家访工作中着力突显资助育人合力,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培养学生爱党爱国、励志成长的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廖航 图/伍彩红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