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领航 > 党旗飘飘 > 正文

药学院临床药学师生党支部与二附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药学院临床药学师生党支部与二附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7-14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意识,7月13日下午,药学院临床药学师生党支部与二附院药学部党支部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共建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的序厅,从“打造桂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以“莲”——“廉”的传统文化内涵引入廉政教育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广西桂林古代廉政文化展厅”、“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展厅”、“警示教育展厅”、“桂林红色历史文化展厅”等陈列展览等,通过结合图文资料、视频展播的方式,通过以史鉴廉,以案为鉴,见贤思齐三个维度既深刻学习了陈宏谋、周渭等楷模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不朽气节;又通过一批腐败分子的腐败细节、忏悔视频等,警示党员们开展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展厅中的每一个案例都是一面镜子,让在场的广大党员为之震惊,更为之警醒。

最后,在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誓词,铿锵宣誓。共产党员只有坚持了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意识才能时刻警醒自己,拒腐防变,才能将廉政教育的精髓真真正正地入心入脑,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薛锐、曾照军 图/张胜男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