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领航 > 党旗飘飘 > 正文

立德树人守初心 廉洁从教强党性—药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立德树人守初心 廉洁从教强党性—药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积极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教思想根基,11月2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约40余人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江头村爱莲家祠、江头村古建筑群等文化遗迹,并了解了周氏家族几代官员清廉为官的动人事迹。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以“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文化为核心而建的村落,已有800多年历史,被称为“中国百年清官第一村”。

在这座古村落里大家共同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政文化,并汲取了廉洁的实质内涵。随后,在爱莲祠堂中全体人员接受了廉洁教育,并对参观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爱莲文化为指引,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为师生们在心灵深处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增强了党风廉政意识。药学院党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清廉学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李雯 图/蓝秋朋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