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四十五载砥砺前行,情系药苑再创辉煌——药学院成立四十五周年文艺演出暨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来源:四十五载砥砺前行,情系药苑再创辉煌——药学院成立四十五周年文艺演出暨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12-29 】

四十五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四十五载桃李芬芳,英才辈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药学院迎来建院四十五周年华诞,也迎来了2021级400余名新生。药学院于2021年12月28日晚19:00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艺厅举办“四十五载砥砺奋进,情系药苑再创辉煌”庆祝药学院成立四十五周年文艺演出暨2021年迎新晚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药学院党政领导、药学院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及300余名在校生到现场观看晚会,校友及在校生还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

晚会在药学院艺术团的开场舞《Redlocking》中拉开了序幕。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一切献给党》、朗诵《盛世中国》、歌伴舞《红旗飘飘》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了我院师生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歌曲《光辉岁月》、《年轮》、《十年》、《和你一样》、《少年中国说》和话剧《初心》用歌声激励青年学子要惜时如金,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心怀梦想和激情,奔赴更加璀璨的未来。黄梅戏《女驸马》和京剧《三家店》用淳朴流畅的唱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我院学子在欣赏戏曲艺术之时,更能体会到中国传统艺术所蕴含的内在精神。情景剧《假如世界没有医生》歌颂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最后,晚会在啦啦操《炫青春》中落下帷幕。

峥嵘岁月弦歌不辍,寒暑春秋薪火相传。一代代药学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药学院四十五载砥砺前行中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奋勇拼搏,不断谱写药学院发展新篇章。未来,药学院当以昂扬之姿态,拼搏之精神,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凝心聚力、再创药院辉煌!

(文/伍彩红 图/药学院学生会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