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交处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桂林医学院协调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加强对外联络和交流,优化利用外部优质教育资源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在学校的支持下,国交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机构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近年来,我校在立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与东亚欧美等教育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新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与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师生互访互派、科研合作、资源共享、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主要职责包括:

一、起草全校对外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

二、协调全校对外活动,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对外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

三、负责重大外事接待活动及校级出访活动的策划及实施。

四、拓展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并负责校际交流项目的统筹管理。

五、负责与国外机构中外合作办学及其他合作项目的拓展、联系、审核、报批、执行和管理工作。

六、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对外合作交流事务。

(内容更新于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