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2023年暑假赴国(境)外访学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系):

为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助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和教育国际化进程,学校决定开展优秀在校本科生2023年暑假赴国(境)外访学项目,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访学项目

(一)香港大学访学项目

2023年8月6日至8月13日(暂定)

(二)香港中文大学访学项目

2023年8月6日至8月13日

(三)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

2023年7月30日至8月12日

访学项目具体信息见附件1。如项目开展时间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 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

三、报名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个人信用良好,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行为;

(三)具备符合访学项目所要求的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四)学生家庭一般应具有赴国(境)外学习的经济承受能力,且征得家长同意。

四、报名程序及评审

(一)学生填写《桂林医学院优秀学子赴国(境)外访学申请表》(见附件2),连同相关支撑材料一并报送所在二级学院(系);

(二)二级学院(系)、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与选拔,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英语水平以及获奖情况等方面初步提出资助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再次审核,如报名人数过多,学校将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拟资助名单提交院长办公会议审定并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办理相关报批手续。

五、项目资助

(一)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均可自费报名参加相关访学项目。

(二)学校确定年度优秀在校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资助总额度,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学生综合评定结果确定资助名额与金额,具体为项目总金额的60%-100%不等。获得资助的学生先自行支付项目费用,待项目结束返校后凭相关票据到学校财务处进行报销。对入选的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校给予全额资助。

六、时间安排

(一)2023年5月26日-2023年6月5日 项目宣讲会、二级学院(系)组织学生报名;

(二)2023年6月6日-2023年6月8日 二级学院(系)、学生工作部(处)初审与选拔,并汇总推荐名单(见附件3)和申请材料至教务处;

(三)2023年6月9日 教务处二审;

(四)2023年6月中旬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拟资助名单提交院长办公会议审定;

(五)2023年6月下旬 公示资助学生名单和资助额度并办理相关手续。

七、注意事项

为确保学生2023年暑假赴国(境)外访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二级学院(系)要积极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此项工作并于5月29日前加入QQ工作群:631421563。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莹老师,联系电话:0773-5895660。

附件:

1.2023年暑假赴国(境)外访学项目信息

2.桂林医学院优秀学子赴国(境)外访学申请表

3. 桂林医学院优秀学子赴国(境)外访学申请汇总表

4.桂林医学院优秀本科生赴国(境)外访学资助基本条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