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峥嵘百年史 白衣展芳华”——护理学院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5月9日晚,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峥嵘百年史 白衣展芳华”建党100周年暨 5•12国际护士节晚会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护理前辈、班级导师、班主任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1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建党百年,欢度国际护士节。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在晚会致辞中寄语护理学子,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攀高峰、勤于实践,勇担时代赋予的重担,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新时代护理人才。

    庆祝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唱出了党从艰苦走向辉煌的历程,感悟到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舞蹈《活着1937》,让我们回顾了受尽外敌侵略的屈辱,中国共产党号召中国军民团结起来,共同抵抗侵略,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历史;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新时代中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诗朗诵《因为有你》再现了抗击新冠疫情战场,白衣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舍生忘死抗“疫”精神;在神圣庄严的授帽仪式上,一顶燕帽,一身白衣,一束烛光,一段誓词,护生代表姿态端正、屈膝微倾,迎接传光授帽的圣洁洗礼,承接演绎爱与奉献的使命和责任;情景剧《天空下的红丝带》演绎了医护工作者对艾滋病患者的人文关怀,让艾滋病患者重新树立生活信心的故事;《礼过满庭芳》旗袍礼仪表演,通过舞者曼妙婀娜的舞姿,诠释和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当代提灯女神的风采。

    庆祝晚会上,护理学院还对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一等奖的护理学院代表队和培训教室团队进行表彰。莫碧文为即将出征国赛的队伍授旗,勉励参赛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学院发展史上添上精彩的一笔。

    晚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还融入了文化思政元素,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青春和力量。

    (文/杨海丽、欧阳伟 图/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梁俏伶、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