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机构设置
  •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机构设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总体要求,具体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党建、学生就业指导、学生资助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工办的组织下,辅导员主要完成以下工作: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项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体系。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2、党团和班级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和专业社团建设,对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进行培养。

    3、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院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及时报道学生工作动态。

    4、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的纪律管理、考试管理、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学业指导等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5、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开展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6、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7、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8、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

    9、协助工作:配合有关教务、校友、招生、宣传、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护理学院团委简介

       护理学院团委是护理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秉承“弘德善医”的校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工作职能,全面负责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新媒宣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和创新创业等工作,并结合团员青年特点,指导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引领青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中国精神。



     2022年7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