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护理学院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铜奖

    发布日期:2021-05-19    

    5月15—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黄砚、王烨、杨倩、兰秋奎组成的代表队勇夺全国总决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铜奖。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带队参加比赛。

    总决赛以临床案例为引导,以病人为中心,应用模型、标准化病人,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老年、社区、健康评估等课程,不仅考核护理学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操作规范、还考核临床思维、团队协作、急救处理、健康评估、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等能力。

    护理学院参赛团队,在历经四个多月辛苦备战获得华中华南赛区一等奖后,再次全身心投入为期二十多天紧张的封闭实训中。在全国总决赛中,她们斗志昂扬、团结协作,操作娴熟、思维敏捷,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地应对各项考核,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出色的临场表现,最终取得国赛铜奖的优异成绩。

    在总决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教务处和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以培训组长韦艳春科长,总顾问何春红、唐琳,总教练唐友娟,教练黄娟、廖莉、韦艳春、何林炎以及护理学院、附属医院的骨干教师们组成的培训团队精诚合作、深度融合,带领学生反复练习、模拟操作,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护理临床思维,体现了教师团队精湛的技术与无私的奉献精神。

    据悉,本次总决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是健康中国背景下关系大民生、大国计、大学科、大专业的精品工程,也是检验中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大赛首次从原来单一的临床医学专业赛道扩展为临床、中医、预防、护理四个专业赛道。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代表队经过分区赛的激烈竞争,脱颖而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队伍在总决赛现场同台比武、切磋技艺,最终荣获铜奖,为学校、学院争了光,争得了荣誉。





    文/谢勇志 图/来自主办方 审核/莫碧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