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暑期“三下乡”】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传承革命精神。7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携手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忆百年风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站在庄严的“红军帽”前,李少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起革命先烈事迹。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为掩护中央红军纵队抢渡湘江,红军浴血奋战四天四夜,为完成阻击任务,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红军将伤员安置在新圩乡下立湾村的救护所中,但在伪军发现后不幸被俘,伪军残忍地将他们丢进25米深的酒海井里。2017年8月13日,灌阳县启动酒海井红军烈士遗骸勘探打捞工作,在井下地下暗河弯道处清理出20余具人类骸骨。同年9月26日,灌阳举行了隆重的安葬仪式,将酒海井第一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到红军墓中,让红军烈士入土为安。自此英魂安息,酒海井红军战士纪念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姓名与荣光。

    在李少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默哀仪式中的氛围既沉静又庄重,每个人心里想的都是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悼念。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中华人民心目中永远的英雄。将最美的鲜花赠与他们,弘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和不朽的精神。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道出了当年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让我们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革命精神世代相传。

    文/梁俏伶 图/护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