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暑期“三下乡”】护理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培训进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提高农村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覆盖面,7月13日,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中心卫生院,为乡村医生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培训活动,新街镇中心卫生院、新街镇各行政村卫生室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韦艳春主讲。

    课堂主要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开展。韦艳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述实行急救措施的不及时、不规范将会给人体带来的负面影响,强调了医务人员增强和保持急救意识的重要性。随后,韦艳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法等知识,通过讲解、示范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发法相关动作要领,展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提升培训对象的能力。培训操作过程中,韦艳春老师积极鼓励培训对象进行急救技能练习,并耐心指导纠正错误。培训对象踊跃参与其中,主动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巩固自身的急救知识。

    此次培训,旨在普及急救知识,遇到突发事情时,能够沉着冷静,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自救”和“救人”措施。活动不仅将急救知识带到人民群众中去,还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梁俏伶、罗茗珊 图/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