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暑期“三下乡”】护理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助力乡村振兴,7月11日,护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抵达灌阳县新街镇,开展以乡村振兴社会学习实践活动。

    曾任灌阳县永富村第一书记的李少华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永富村为实现脱贫攻坚与共同富裕所作的努力。当地民众与党员干部在三年时间里,坚决贯彻党的政策,通过申请政府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实现脱贫第一步,紧接着通过发展当地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在专家的指导与村民的努力下,形成本地的特色产业。如今优质稻、红薯粉、梨、多样品种的李子在为本地百姓增收的同时,也成为了本地的名片。

    李少华的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当地的特色产业工厂——红薯粉制作厂。据介绍,这是灌阳县唯一一家三证齐全的红薯粉丝制作厂。该厂在2017年建设,通过与桂林理工大学的合作,分别获得第1次投资19万,第2次投资20万。红薯粉丝厂的生产时间依照当地村民的生产时间灵活决定,以当年十月到次年一月为主,避开村民的农忙时间,让村民们农闲时在家门口就获得一份收入,也能更好地看护儿童。为改善生产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红薯粉制作厂不断探索生产方式并进行机械的改造与提升。采用周边的优质红薯作为原材料,邀请桂林理工大学的相关专家团队进行设备的改造,提升产品品质与口感,并不断对加工厂的生产环境进行改善以达到国家卫生标准。

    参观学习后,实践队员通过走访新街镇周边乡村村民,就健康乡村建设展开调研。通过与村民的面对面交流,发放问卷,深入了解永富村发展状况、农民家庭情况,以及村民对乡村振兴的认知和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愿景。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分子,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了解人民百姓的实情实意,坚定夯实脱贫成果。所有的砥砺前行,只为了有更远大的未来,青年一代理应有所担当、有所践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梁俏伶 图/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