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点赞护院】冲锋“战疫”一线,诠释“硬核”担当——记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勇志

    发布日期:2022-12-19    

    2022年11月13日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犹如一道惊雷,打破了校园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立即行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护理学院彼时有近两千多名学生在校,多校区管理、人员活动范围广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遭遇战”,谢勇志作为护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冲在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坚守中厚植情怀,用自己的奋勇担当影响和带动了护理学院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画抗疫最大同心圆。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谢勇志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自疫情突发当天开始就一直坚守在临桂校区。他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确定工作思路,以最快速度组织辅导员开展对2126名在校本专科生“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摸排工作,建立学生动态信息库,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身体健康状况。他将每日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和查缺补漏,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传达部署、协调安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QQ图片20221201194141

    Cache_-5f8452eade65c2b4.

    恪尽职守,“钉”在一线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谢勇志天天驻守在校园,时刻冲锋在第一线,“5+2”“白+黑”已经成为他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在近两周时间里,他先后八次组织召开护理学院学工疫情防控会议,及时传达学校防控指挥部和学工处防控会议精神,周密细致部署和落实各项工作,听取辅导员的反馈汇报。每一个数据,他亲自审核,每一项工作,他全程参与。对健康码异常人数、校内和校外集中隔离人数、每日核酸检测情况、集中隔离学生情况、在校学生当前思想生活状况等,他经常过问、了然于心。他亲自对接校外隔离的重点学生,经常了解学生诉求,及时排忧解难、安抚情绪。谢勇志在全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Cache_-514ed37c440c7c5f.

    Cache_-176af96b78ff21cc.

    Cache_327dc2c41862ab4d.

    并肩作战,情暖人心

    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谢勇志始终与辅导员们在一起,与全体护理学院学生在一起,大家并肩作战,筑起抵抗病毒的铜墙铁壁。在核酸检测现场,你会看到他提醒学生多穿衣服,避免感冒;去校外隔离点的学生在登上校车前,你会在转运现场看到他反复叮嘱和鼓励学生,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在迎接结束隔离的学生回校的时候,你会看到他亲自接过行李,热情亲切地予以问候;在寒潮即将来临之际,你会看到他把一件件御寒棉服和棉被亲自交到学生手上;在给学生送餐的队伍里,你会看到他的身影,给学生送医送药的现场,你还会看到他的身影……战疫一线,他一直与学生同在。

    面对辅导员“战友们”,他时常嘘寒问暖,切实关心辅导员的生活和工作,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帮助大家想办法解决问题,及时排解同志们的心理压力,确保大家能以充沛的精力、从容的心态,共同用“爱”为护理学子筑起一道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屏障。对于每一个辅导员来说,他既是“主心骨”“领头雁”,又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并肩作战的同志,全体辅导员在他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共战“疫”情,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图/李娟 审核/秦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