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教学管理
  •   >   管理文件
  •   >   正文
  • 教学管理

    助产学专业本科学生早期接触专业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7-06    

    助产学专业本科学生早期接触专业实践活动方案

     

    助产学是一门传播正确助产服务理念和传授助产实践技能的应用学科,开展早期接触助产专业实践活动,可使学生在入学早期就逐渐接触助产学专业,了解助产学专业的基本概况、工作范畴、服务模式和核心理念等,促进专业思想的建立和巩固。

    一、活动目标与内容

    1.活动目标

    实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与学的过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加感性认识,增强责任感,训练与孕产妇的沟通交流能力,激发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培养助产学专业学生主动获取助产学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为后续的课程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2.活动内容

    早期接触专业实践活动在医院产科门诊、产科病房社区等进行,以增加学生对医院、医疗护理工作、助产服务模式的感性认识。用第一个暑假到医院进行见习调查,通过见习了解医院运行和助产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参加医院或社区卫生志愿服务,到医院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义工)。

    二、活动方式

    1.结合专业教育,开展早期接触临床助产护理实践活动。要求低年级学生利用假期到医院进行见习调查,并完成实践报告。并将实践报告成绩作为助产学导论护理学导论》课程考核成绩。

    2.结合每学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参加医院或社区卫生志愿服务,学生应到医院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义工)不少于30学时,并认真填写《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登记表》。

    三、活动时间安排

    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进行。

    四、活动程序

    1.护理学院教学与科研管理科制定具活动计划,并制定早期接触专业实践活动考核登记表。

    2.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安排各班主任组织和督促学生参加活动,负责评定与记载学生成绩。

    3.学生凭推荐证明或介绍信到相单位进行见习、义工

    4.学生见习、义工完成后,填写考核登记表,并按要求撰写实践报告或调查报告,实践单位相关科室鉴定、签字,实践单位盖章。经审定真实有效的,作为取得学分的依据。

    护理学院

    2022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