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专业认证
  •   >   正文
  • 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8月6日-7日,护理学院院长高燕率队一行5人赴湖南长沙参加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分为“认证标准解读”“认证院校经验介绍”“虚拟教研室建设与资源共享”及“工作坊”四个环节。

    此次会议,专家们分别从专业认证的质控监督点、教育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源建设、学生成绩评定体系、学生支持系统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对认证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2022年度完成认证的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及澳门镜湖护理学院三所院校也在大会上分享了认证经验。最后,参会领导及教师分别加入“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自评与质量文化建设工作坊”“实验教学能力工作坊”等工作坊,深入与专家互动交流,探讨护理学专业建设的突破路径。

    此次培训对深入领会专业认证指标内涵,准确把握专业认证工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院将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护理学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扎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2023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文/图杨洁 审核/高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