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我院与会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5-20  

    5月18日,桂林医学院与会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共同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桂林医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东、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曹桂林,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共建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高东首先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向会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为我校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将生态保护区作为以高校为单位的实践教育基地,对于高校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教育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育人工作,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搭建双方相互协作的创新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与教学科研的协作作用,建立生态环境人才培养的新基地,打造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新平台。

    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桂林会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相关领导从湿地的生态体系、治理理念、治理措施和实践成果等多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近年来保护中心为推进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生态与教育的融合,创新双方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基地生态资源助力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提供湿地生态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撑。随后,双方代表现场进行授牌仪式。

    此次授牌仪式活动,开启了我校与自然生态保护单位深化合作的新格局,将围绕学生实训、教师科研、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推动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文/吴梦 图/杏林通讯社 审核/蒋海萍 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