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桂林市水利局到我校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岩、徐仰月  时间:2022-05-19  

    5月18日,学校后勤管理处邀请桂林市水利局李望柱副主任一行9人,到我校临桂校区联合开展“美丽城市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节约理念,增强节水意识,我校推出“节水、节电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首先邀请桂林市水利局到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李望柱一行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国家节水政策,节水管理理念,节水新技术;介绍世界水资源、中国水情;宣讲节水知识,展示丰富生动的节水漫画;发放印有节水宣传口号的环保袋、盒装纸、纸杯、笔记本等宣传品以及节水知识手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单等系列活动,倡导同学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宣传活动。

    李望柱说,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高校是用水大户,希望今后密切合作共同做好节水工作,并针对我校一些节水管理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后勤处领导和节能科全体职工一起参加了活动,并就落实国家节水新政策、新理念、新技术,积极推动我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和节水办的技术人员进行热烈探讨。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观念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水忧患意识,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校园节水的必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生活中坚决践行节水护水理念。

                                                                                   (文/张岩、徐仰月 图/后勤处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