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桂林医学院节水节电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2-04-13  

    老师们,同学们: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

    一天,到一位老师办公室交流工作,发现没有开灯,就问了一句为什么不开灯?老师说:“白天办公室光线够亮,开灯浪费电,习惯了”。体育部一位老师说,他经过厕所听到流水哗哗响,就会马上过去查看情况,并想办法关上龙头。这两位老师的话让人感动,他们节约水电的意识和行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节约每滴可用之水,节约每度可用之电!让我们共同做到:

    1.树立节约意识,主动学习和掌握节水节电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用水用电习惯;

    2.注意安全用电,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电线,减少电脑等设备待机能耗,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及插板,避免空耗;

    3.按需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尽量少开灯或只开头顶灯;

    4.杜绝“长明灯”,离开办公室、教室、宿舍时注意关灯,做到人走灯灭;

    5.使用空调时,建议夏季室内空调设置在26度以上,冬季室内空调设置不高于20度,并关闭好门窗;

    6.短距离上下楼层(三层以内)建议步行,不搭乘电梯;

    7.杜绝“长流水”,合理调节水龙头水量,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防止滴水、漏水;

    8.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身体力行宣传节水节电观念,发现浪费水电资源现象及时劝止。

    请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团员先锋、全体师生员工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开始、从身边开始、从现在开始,做节水节电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当好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为建设绿色校园、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桂林医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