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学党史、瞻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光辉  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到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瞻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湘江战役精神。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倾听史实讲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凭吊广场,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

全体党员还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在村委党建会议室,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邓立东围绕湘江战役的背景进行党课教育,生动讲述了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经过浴血奋战,强行突破敌军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掩护中央领导机关和红军大部队渡过湘江。在经历了新圩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部队从长征出发时的8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战役是中国革命中最壮烈的一场战役,也是在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

支部书记邓立东号召在场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时刻铭记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学习红军将士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陆光辉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