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2021〕16号】关于做好我校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学校防控办  时间:2021-07-27  

校直各单位、部门

近日,国内江苏南京、云南德宏等多地调整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关于做好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32号),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追踪排查

各部门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分级管理。重点人员排查管理时间为:

(一)开始时间。从南京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排查管理时间统一为2021年76;其他省份中高风险地区如风险级别调整时间在7月20日前,统一从7月6日开始排查管理;如为7月20日之后,为从该地风险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日期往前推14天。

(二)截止时间。排查管理截止时间为该县(市、区)中高风险地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之日。

二、强化管理服务

重点人员管理措施参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做好近期有广东省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21号)来执行。

(一)对各地推送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以及当地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出的次密接,各地应立即采取流行病学调查和人员管控等措施。

1. 抵桂不足14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

2. 抵桂超过14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

(二)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包括途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人员)。返桂来桂前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1. 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

2. 抵桂超过7天但不足21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

3. 抵桂超过21天的,开展1次核酸检测,进行7天健康监测。

(三)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返桂来桂人员。返桂来桂前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1 .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

抵桂超过7天的,实行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天和第7天)

以上重点人员,无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须统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岁及以下儿童、孕产妇、半自理或无自理能力等特殊人群经报请辖区指挥部同意,方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报告。

、严格信息报送

(一)报送要求。为避免出现学校报送和社区报送重复情况,按文件要求,请各单位、部门联络员提醒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师生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共同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留校学生由学生工作部门负责汇总统计,将数据进行汇总、审核无误后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三)严格报送时间。各部门每日报送学校防控办材料截至时间为中午12:00。

联系人:防控办贺老师  3662381

 箱:fkb@glmc.edu.cn

 

附件:1.涉及国内各地重点人员排查统计表

   2.涉及国内各地重点人员信息表

 

 

桂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