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2021〕31号】关于做好近期有防城港市、东兴市和陕西西安市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防控办  时间:2021-12-23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西安市及广西东兴市报告本土确诊新冠病例。为科学有效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需紧急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管理,根据《广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有防城港市东兴市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76 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追踪排查

各单位和部门认真组织排查近期到过广西边境防城港市、东兴市和陕西西安市的师生员工,对 14 天内有防城港市东兴市和西安市旅居史人员进行排查、分类管理。人员排查管理:陕西西安市11月26日(含)以来、防城港市东兴市起始时间为 2021 年 12 月 5 日以来有旅居史的人。

二、强化管理服务

(一)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管理。对有陕西西安市的中高风险区、广西东兴市旅居史人员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进行管理。从西安市、东兴市返回人员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和学校防控办报备,在返回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和学校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有调整疫情风险区之前,统一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进行管理。

1.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2021〕3号)要求进行管理。

2.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返回人员。

(1)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不足7天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4、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4、7天);

(2)离开中高风险地区超过7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

以上重点人员,无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须统一进行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结束后,仍须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有异常及时报告。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有序流动。

(二)对有中高风险区外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管理。从防城港市(除东兴市外)、西安市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返回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和学校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1.离开不足14天的。纳入管理后分别于第1、4、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离开超过14天的。纳入管理后分别于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结束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三、及时上报排查有关信息。

要求各部门于2021年12月24日上午10点前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线填报工作(附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表)。

四、严格组织管理

各单位充分做好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工, 压实责任,确保重点人员集中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桂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