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研能力,助推教学改革
  • 作者:梁瀛尹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提高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水平,3月15日,我校组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针对我校2019年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和咨询。所有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科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授主讲。

白玲教授系统阐释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基本内涵,从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推进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规范,并针对本次申报项目的典型案例,逐层逐条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结合我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即将成立的高水平本科教育研究中心的基本职能及专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

到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要结合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要求以及我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持续深化改革。

本次培训会对帮助教学管理部门、教学单位、一线教师等明确教育教学改革定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梁瀛尹           图/梁瀛尹          审核/白玲、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