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2019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5-31

根据《桂林医学院教学检查工作制度》的规定,2019年5月我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自查;第二阶段由校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全校三个校区进行课堂教学检查;第三阶段检查小组对二级学院(系、部)进行实地检查。

课堂教学检查覆盖15个二级学院(系、部)、交叉进行。检查组成员听取了66名老师共77节次的理论课、实验课和见习课,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授课内容熟悉、条理清楚,教学目标明确、符合授课计划,重点难点突出。

实地检查首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系、部)主管教学领导对本部门自查情况的汇报,然后对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工作会议、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教研室的教学业务会议、集体备课、试讲、听课、教学档案等进行检查。检查小组成员分工协作、认真检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将课堂教学检查和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孙莉副院长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她指出:提高教学质量需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加大教师教学投入、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优化新教师试讲制度,充分利用录播教室功能,利于教师反省自我、提升教学水平;继续深化教学改革,采用3+3+3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发挥考试指挥棒作用,试卷中增加自主学习能力的考核,检验学生学习效果;评估实习基地,提高实习生实习质量。此外,要求教学管理人员转变管理理念,学习科学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果。

本次教学检查,对促进各二级学院(系、部)的教学及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很好的作用。


(文\王丹 图\李荔、王丹、梁瀛尹  审核\白玲、李荔)

副院长孙莉检查课堂教学

检查小组检查临床医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护理医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