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新智慧 探索对分课堂改革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培训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改革教学内容及方法,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效果,助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531-6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一线教师一行19人赴广西大学参加由张学新教授主讲的“全国高等院校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培训会”。

张学新从对分课堂的缘起,发展过程,典型案例展示、分析,并让学员现场设计对分教案并进行研讨,全面解读了对分课堂是如何重新定义课堂,重塑师生关系,将讲授法与合作学习有机融合,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通过对微信的“对分易”教学平台的展示,让各位教师更加清晰地掌握如何使用信息技术手段管理课堂。会后,各位老师基于各自不同的专业领域以及教学风格,就对分课堂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此次会议的教学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对分课堂通过对教与学核心关系的巧妙调整,使课堂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变。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文\李倩       图\李倩      审核\白玲、李荔)

各位教师认真听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