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莅临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6-03

  530日,应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宋保亮教授来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进行学术讲座。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职工、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金俊飞博士主持讲座,对宋保亮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宋保亮教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了主题为《Cholesterol metabolism in development and disease》的学术报告,与大家详细分享了他二十多年在胆固醇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和理念,加深了大家对胆固醇在胚胎发育生理病理作用及新药研发等方面的认识,对促进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宋保亮教授参观了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肝胆胰外科实验室,了解“桂林医学院神经鞘脂与相关疾病研究”漓江学者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进展,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并就有关问题向宋教授进行请教。现场互动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文/潘志雄   图、编辑/李自恩  审稿: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