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2019年度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9日,由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会、广西医科大学和人民卫生出版社联合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隆重召开。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是全国医学教育界的盛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27届。本届年会以“振兴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主题,国家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学考试中心的领导和全国医学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45所高等医学院校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和教育教学专家等近200名代表,听取了大会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报告包含医教协同、医师资格考试、医学教育认证、课程思政、医学教育信息化等热点,引发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和思考。

本次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新时代地方医学院校医学教育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推进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文/黄轶旻  审核/汪丽燕、李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