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教学基本技能,助力教师职业成长 ——我校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26日,我校分别在东城校区和乐群校区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班,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林铭教授、朱艺华教授、许燕红教授等为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

林铭教授从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教学方法、手段的合理运用,当前高校教学中的变革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学设计的理论、方法,以及规范和要求,如何将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到现代课堂教学上,强调教师应系统设计课堂教学,将各种教学元素和信息资源有机整合,转变教学理念,探索翻转课堂、雨课堂、对分课堂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许燕红教授从课堂教学的地位、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两个方面解析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强调教师应将上课、上好课、上优质课作为自身的天职与追求。朱艺华教授详细讲解了课件制作和教育技术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教如何利用格式工厂、爱剪辑、flash等教育技术软件制作PPT课件。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结合学校制度,对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教师要树立严谨的教风,增强对教学工作的责任感,规范教学行为,努力提升自我教学能力,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次培训,各位老师热情高涨、收获颇丰,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有机融合,对我校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强化教学意识,顺利适应教学工作岗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李倩 图/梁瀛尹、屈雅山 审核/白玲、李荔)

林铭教授讲课

许燕红教授讲课

朱艺华教授讲课

李荔副主任讲课

白玲主任讲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