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10-22

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2所医学院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临床组和基础组同时进行。我校护理学院陈雪蕾老师参加了临床组的比赛。比赛过程中,陈老师的教态端庄大方、教学组织科学紧凑、师生互动自然亲切;采用多样化启发引导式教学方法,应用具有视频、图片、动画等多媒体元素的课件生动呈现课程教学内容,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强调能力培养和人文关怀。整个过程展现了一个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综合素养,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成绩。

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的一线教师前往现场观摩学习。来自全国82所医学院校的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在教学设计、授课方式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等都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强调启发、互动,重视医学人文关怀,并大胆尝试运用新的科技技术与教学融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本次比赛,既是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的机会,也是与高水平医学院校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李倩   图/陈玲    审核/白玲、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