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 作者: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编辑:王丹、屈雅山
  • 发布时间:2020-06-08

根据学校相关教学管理制度,4月下旬至5月下旬,我校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4月26日-5月8日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自查;5月12-31日,张志勇院长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对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教学检查内容,包括年度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运行及教学质量监控、师资培养、实验教学等常规教学工作情况,前期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复课后教学计划调整及衔接的实施进展情况,以及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专项检查。

学校检查小组听取了二级学院领导的汇报,并与老师们就学校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外,还抽查了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听课、集体备课、试讲、师资培养等教学档案。

张志勇反复强调:学校要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书育人奖励机制以及教学管理和评价考核制度,使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专业、课程及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学院层面要开展广泛调研,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调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完成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教研室层面,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改革;教师层面,要转变教学观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采用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注重形成性评价,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能力。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全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复课后,教学运行、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等正常开展;各教学单位下一步工作有序部署安排。整体教学质量得到保障。

(文\屈雅山 图\王丹、屈雅山 审核\李荔、白玲)

检查小组检查基础医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公共卫生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口腔医学院‍

检查小组检查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