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布鲁姆认知分类法”教学专题讲座
  • 作者:韦超
  • 编辑:韦超
  •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彭小红副教授在教学北楼智慧教室作题为“布鲁姆认知分类法及应用实例”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系、部)一线教师参加了学习。

彭小红详细讲解了“布鲁姆认知金字塔模型”,通过具体案例,用布鲁姆学习目标分类法进行逐步分析,展示了如何从记忆、理解、应用、创造、评估和分析六大步骤设计教学方案,介绍了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在教学大纲制定中的实际应用,帮助教师理清教育目标与教学目标的联系和区别,强调改进教学大纲,应体现学科的定位及目标,对标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目标的设置,在知识、技能和情感层面都须有所体现。从不同视角,思考如何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将培养目标具体落实到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中。最后,彭小红现场指导教师进行实践操作,针对此次讲座内容作一个简单的教学设计,通过交流和分享加深对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的理解和应用。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对他们今后修订人才培养计划及课程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韦超 审核/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