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作者:杨业容
  • 编辑:王丹
  •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我校在临桂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督学孙莉、校级督导及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评中心主任白玲主持。

白玲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整体思路,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要点:继续做好督导检查性听课与督导巡视,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关注师生意识形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加强对二级学院(系、部)和教研室集体备课、课堂教学、试讲、教学改革等教学活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学检查或考核、评优工作、教学会议和教学活动等;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广泛收集信息,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孙莉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多种途径掌握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推动督导工作发挥更有效作用;三要突出督导工作重点,督导过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跟踪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监控。此外,要求教评中心在督导专家和二级学院(系、部)之间协调好工作安排,使督导双向工作更加高效。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系统的组成部分,对于规范教学活动、稳定教学秩序、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起到积极作用。

(文/杨业容 图/王丹 审核/李荔、白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