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团队赴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交流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临床教学管理部
  •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5日-6日,我校临床技能大赛总教练谭媛副主任带领选手和培训教师团队一行12人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参加交流的还有湘南学院竞赛团队,参加交流的人员受到热情接待。

6日上午,我校选手与南华大学、湘南学院的参赛选手进行了14站模拟竞赛,内容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急救等操作项目,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模拟赛场上,在充分展现这段时间竞赛团队培训成效的同时,也暴露出了我校参赛选手的一些薄弱环节。本着“以赛促训”的交流原则,我校的教练团队努力寻找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查漏补缺,确定后续培训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高选手的应赛能力。

据悉,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南华大学在临床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国总决赛和华中赛区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在临床技能竞赛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交流之前,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务科及技能大赛培训小组成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从命题、审题、模具准备,以及各个环节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精心的布局和设计。交流赛后,现场的培训专家对每一站的考点、难点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校的临床技能培训团队成员均感到受益匪浅,开拓了我校临床技能竞赛的组赛和培训的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培训方向及重点。此外,本次临床技能培训交流,对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提高我校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唐松云 图/临床教学管理部 审核/莫中成、汪丽燕 )

候考现场

模拟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