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桂林医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
  • 作者:罗金华
  • 编辑:罗金华
  •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之精神,确保我校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开展,教务处于9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此次大赛启动会。

启动会在明德楼101举行,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务处副处长彭小红、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王强芬、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有意报名参赛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有两大议程:

首先,彭小红详细介绍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背景和基本要求。并以亲历者身份从设定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成果推广和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等方面谈了参赛体会,指出参赛者要“潜心设计、细心筹备、用心耕耘、清心收获”。

接下来,王强芬结合教学实践和评审工作,深入阐述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评体会及备赛技巧。谈了“五点体会”:用心研读比赛文件、多途径学习优秀案例、巧妙展示教学改革成果、打造自己的硬核、脚踏实地的践行教学改革并不断创新。分享了“五个技巧”:做好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并注重过程可视化及数据可视化展示、教学实录视频元素多样化、动态地展示教学改革成果、凝练课程特色和亮点。

会上,彭小红、王强芬还就一些细节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启动会的召开让大家对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对如何参赛有了初步构想。

(文、图/罗金华 审核/彭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