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本专科新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 作者:张接发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专科新生入学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长马献力,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和2021级本专科新生班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马献力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开展的个人成长报告、党团知识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他聚焦育人过程中“谁是主体”“辅导员的责任是什么”“未来之路怎么走”三个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指出问题的解决办法,勉励辅导员要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加强学习,增长本领,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统筹谋划部署,激发学生主体作用,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特点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他希望学生管理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少一些形式主义,多一些实用主义,做好学工干部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与会的新生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所带班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和工作改进的建议。

(文/张接发 图/李丽雯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