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共促发展---我校与昆山高新区签订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合作共建协议
  • 作者:谢伟全
  • 编辑:谢伟全
  •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深化产教融合的号召,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过产教融合来提高我校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的质量,近日,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简洁、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小群受邀前往昆山高新区考察并签订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合作共建协议。

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吴恽,玉山镇党委委员、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晟,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我校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小群,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苏州分院院长李小川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小群发言:桂林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号召,成立了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目前该学院已入选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同时,桂林医学院已经和昆山高新区的部分生物医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在苏州旭辉检测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苏州分院”。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与昆山高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设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定制班,为企业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向国家级示范基地迈进。 接着,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发言:昆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在“产业有需求,高校有资源,企业有内生动力”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应运而生,基地自2018年挂牌成立以来,经历了企业调研、政策制定、高校走访、学生进企这个“从0到1”的过程,目前与全国15所高校累计联培160多名研究生。希望通过校地合作,不断加强产教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未来,昆山高新区将着眼于扩大研究生联培规模,做好企业转型发展的 “服务专员”,大力招才引智,筑牢人才高地。

交流结束后,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和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分别代表桂林医学院和昆山高新区正式签订了《桂林医学院与昆山高新区签订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合作共建协议》。

我校与昆山高新区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探索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新路径,提高我校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的质量,拓展校企产教融合的新领域,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高校、企业、人才”三方共赢的局面。

(文、图/谢伟全 审核/段小群)

双方交流现场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