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教学医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我校为进一步加强非直属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开展2021年“教学医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师。南溪山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一百五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授主持,特邀授课专家有广西师范大学的林铭教授、许燕红教授、桂林医学院的欧维琳教授、杨扬教授。他们分别从高校课堂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临床医学教学思考与经验分享、课件制作等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各位专家结合实践,在传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的同时,更深入地阐释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中蕴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理论,使教师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整个培训环节紧凑,设计合理,气氛融洽,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内容充实并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培训班的开展对于提高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师资队伍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参训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回去会将所学到的教学方法及技能运用到课堂上,针对教学目标进行有效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李荔、白玲)

白玲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林铭教授授课

许燕红教授授课

欧维琳教授授课

杨扬教授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