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漓江代谢性心血管病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 作者:李婉
  • 编辑:李婉、赵文丽、陆云飞
  • 发布时间:2021-10-18

由桂林医学院主办,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等共同承办的“首届漓江代谢性心血管病高峰论坛”于10月15-17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赵玉敏处长主持,学校副院长李清华,论坛主席、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朝枢教授先后致辞,均表达了对此次论坛成功举办的祝贺和殷切期望。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与专家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15位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就代谢性心血管病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汪南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季勇教授、上海交大陈丰原教授、中山大学区景松教授、北京大学徐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陈敬洲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田进伟教授、海南省热带心血管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峻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军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柏勇平教授、青岛大学王昆教授、上海大学肖俊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桂定坤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林开阳主任医师等。会议气氛热烈、报告精彩纷呈,直至最后一个报告,会场都座无虚席,后排还站满了前来聆听学习的同学。最后,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凯教授致闭幕词,表达了对专家们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精神的敬佩和感谢,并表示会议让桂医师生收获满满,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支持桂医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心血管病的发展受糖脂代谢紊乱等多重代谢因素的影响,代谢性心血管疾病(包括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等)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临床难题和研究热点。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致力于相关领域的探索,在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钙化等领域获得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此次会议也是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的学术年会,将为实验室今后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李婉 图/李婉、赵文丽、陆云飞 审核/尹凯)

我校副院长李清华致辞

唐朝枢教授致辞

汪南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陈丰原教授做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