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首场论证会
  • 作者:郭振友
  • 编辑: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根据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11月23日下午,在临桂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首场指导论证会。本次会议由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研究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陆鹏研究员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卫华副院长和学校部分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科技处郭振友副处长主持。

论证会上,陆鹏研究员强调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专业评估以及教师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丰富的工作、研究经验,谈了如何确定选题,他指出选题要具有政策敏锐性、形式敏锐性、需求敏锐性和学术敏锐性,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确定新命题,凸显问题导向,满足学术之需、社会之需。接着,陆鹏研究员结合申报活页的撰写,详细阐述了每一部分内容的填报技巧。最后,针对老师们提交的申报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等,陆鹏研究员从选题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创新性以及论证的系统性、逻辑性等多个方面,与申报老师深入探讨,交流互动,指点迷津,使申报教师深受启发。此次论证会大大拓宽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老师们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对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教师科研水平有积极作用。

文/郭振友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赵玉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