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智库发展之路”专题讲座
  • 作者:杨彦
  • 编辑: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人文与管理学院MPA会议室举办了“智库发展之路”主题专家讲座。广西区党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秘书处处长陈牧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以高水平智库建设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学校科技处杨彦副处长主持本次讲座活动,我校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成员、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牧在讲座中主要从智库的概念、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广西的智库发展现状及如何推动下一步智库建设阐释了如何以高水平智库建设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认为智库建设需要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要加强决策部门同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把党政部门政策研究同智库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智库建设健康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广西智库建设规划要有“特色”、实现“新型”。

智库建设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环节,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服务地方发展的智库建设,为广西卫生事业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发挥高校智库服务智能。

(文/杨彦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赵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