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作者:李良贤
  • 编辑:李夏、金明月
  • 发布时间:2021-11-28

11月27日,由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21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讨会”在我校科学实验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内脑与认知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与。复旦大学王菲菲教授、桂林医学院郑天鹏教授、上海科技大学胡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田波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刘宁研究员分别就受体信号转导与突触可塑性-从分子到行为、DPP4非酶学功能与糖尿病认知功能障碍、应激:从行为到免疫、慢性情感应激诱发焦虑的神经环路机制、猕猴面孔识别的神经机制等题目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同时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并探讨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及解决方案和思路。

我校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会,并与会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本次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讨会涵盖神经科学领域内的众多重要科学问题,紧扣神经科学发展前沿,内容丰富,演讲精彩,为在场的听众呈献了一场学术盛宴,为我校神经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提升了我校脑与认知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文/李良贤 图/李夏、金明月 审核/谭洁)

王菲菲教授讲座现场

郑天鹏教授讲座现场

胡霁教授讲座现场

田波教授讲座现场

刘宁研究员讲座现场

科研人员讨论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