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广西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1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 作者:黄轶旻
  • 编辑:唐玉琳
  • 发布时间:2022-01-06

“久久盼望的春天终于要来了,万物滋生的季节要来了,播种与孕育的季节要来了,谁能不爱春天呢……”这是我校学生深情朗诵参赛作品——现代诗人艾青的《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的一个场景。

近日,广西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1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选拔赛、总决赛的激烈比拼,由我校陈文颖任指导教师,周朝阳、黄帝玮、董颜宇、招慧琴、焦云菲五位同学组成的团体获大学生集体组优秀奖。

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厅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是全区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诵读比赛。我校以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桂医学子热爱中华经典,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文/黄轶旻 图/唐玉琳 审核/汪丽燕)

集体组朗诵《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

集体组朗诵《蒹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