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授课考核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桂林医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制度(试行)》文件要求,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授课考核,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的考评专家组对56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案、课件及现场授课考核。

2022年1月6日,教学督导考评专家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现场授课考核。大部分教师备课充分,教态端正,教学目标明确,讲授条理清晰,能合理安排时间。部分教师还能运用启发式和参与式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考核结束,专家对部分老师及时进行了反馈,指导、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考核,是检验更是提高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的有效措施之一。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李荔、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