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推进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陆毓
  •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我校在明德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临床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建周介绍了水平测试的背景、发展历程、考试时间地点和形式,通报了学校2021年临床医学水平测试的成绩,强调了组织学生参加水平测试的重要意义。莫中成就此次水平测试技能考试的组考工作及经费支出等事项与参会的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协调。随后,参会人员就水平测试的考务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为保障水平测试顺利开展献计献策。教务处对各部门给予水平测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力协作,有效保障学生考前培训、考官、标准化病人和志愿者安排,以及后勤保障、防疫和网络保障等各项对接工作责任到人,切实做好专业水平测试的准备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国家级考试,其前身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是国家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需要进行的积极探索。参加水平测试,将有助于推进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2022年的水平测试将在5月20日至5月22日举行。

(文/唐松云 图/陆毓 审核/莫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