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十一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宋家乐激励青年“善用馆藏资源,启智增慧”
  • 作者:莫嘉雯、唐文霖
  • 编辑:团务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晚,校团委于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办第十一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宋家乐博士受邀开展“善用图书馆资源,助益卓越成长,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宋家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他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每个人都需要培养阅读的兴趣,寻找阅读的方法。随后,他分享了自己人生阶段的第一本书,鼓励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最后,他向同学们传授了正确利用馆藏资源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兼顾学科平衡,畅游知识海洋。

讲座结束后,宋家乐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耐心解答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效的阅读可以让人的思想得以启发,有利于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通过阅读,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塑造自信自强的崇高品格,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文/莫嘉雯、唐文霖 图/团务管理中心 审核/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