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动员暨水平测试考前培训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陆毓
  • 发布时间:2022-05-14

5月13日,学校在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动员暨水平测试考前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教务处、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和学工处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教务处处长、附属医院院长汪丽燕主持大会。

会上,李清华作实习动员,他强调,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的关键阶段。同时以一个曾经的医学生、医生和实习带教老师的身份,从自身经历谈起,语重心长地对全体即将实习的同学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多做、多问、多沟通,要学会自学,注意安全和自保;希望同学们充分融入到医院的大环境,利用一切有效资源,提高学习效率;正确处理好与带教老师、医护人员以及患者的关系,以勤奋换取偏爱,以真诚换取信任;在实践中苦练处理临床问题的能力;合理定位,做好长远规划。接着,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分别解读了临床实习相关管理规定,介绍了水平测试中理论和技能考试的相关事项;学生辅导员交代了临床实习中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水平测试和临床专业实习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纪律及相关规定,努力完成临床专业实习,提高自己的临床动手能力。

本次会议切实推进了学校水平测试和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相关工作,对进一步规范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助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文/唐松云 图/陆毓 审核/莫中成)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讲话现场

教务处处长、附属医院院长汪丽燕主持现场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